close

  最近因為偶然翻到以前還沒看的動畫刀劍神域第三部(幽靈子彈篇)導致我一下子就看了九集,我也一下子就沈迷到這虛幻的世界中,很快地跟故事還有角色融為一體,於是我在晚上就做了一個很奇特的夢,我夢到我跟我女友去新加坡的環球樂園玩,可是這邊比真的環球樂園還要來得夢幻,有點像迪士尼樂園結合環球樂園這樣,一開始還蠻正常的,一邊玩著遊樂設施,一邊跟可愛的卡通合照,突然,中午的時候,我女友說他先要去上班,晚上再回來找我,於是丟下我一個人在環球自己玩,我也很認命的就這樣一個人去玩遊樂設施,我進到一間很像鬼屋的地方,但很奇妙的是,這個遊樂設施只有我一個遊客,讓我感到莫名的恐懼,門自動關上後,周邊開始放起陰森詭譎的音樂,現場飄起了陣陣像是乾冰噴出來的白煙,霎時一個箭頭指示牌亮了起來,提醒我該往前了,雖然我很不想,但我還是提起沈重的步伐往前踏,就在這時,『碰!』的一聲,我嚇了一大跳,一個長得很詭異的小丑從正前方的大箱子彈跳出來,我愣住了,因為他長得就跟電影的『牠』一模一樣,他開始說起一連串的英文規則,奇怪的新加坡式口音讓我一臉茫然,他沒有理我,逕自說完規則後慢慢回到箱子中,把蓋子闔上。

  突然,鬼屋正前方的大門打開了,我被一股很像磁力的東西吸了過去,我一邊掙扎一邊尖叫,但四周寧靜得仿佛已經沒人活在世界上一樣,經過一陣甩動後,我停在一個蠟像做的仿真機器人面前,我跟這個機器人的距離大約是100公尺左右,我們兩個的上方,懸掛著一個大的螢幕,原來,這是一場比反應速度與答題的競賽。但我已經忘記題目是什麼,第一題出來後,我迅速搶下第一題答案,我很開心的覺得其實我還蠻聰明的,就在這時,突然出現一隻拿著手槍的機器手臂,在仿真機器人太陽穴的位置,『碰!』的一聲槍響,當我意識過來的時候,機器人已經倒地,滿地的調製血漿與腦漿散落一地,就算知道是假的,我還是嚇到完全呆著,感覺下一題,如果我答錯或被搶答,躺在地上的可能就是我。

  但我沒時間猶豫了,下一波磁力很快把我帶到下一個比賽的地點,又出現一個新的敵人,一樣是仿真機器人,這時題目出現在螢幕上,『叭』在題目出現的瞬間,機器人搶答了,速度比子彈還快,搞得我根本措手不及,不知道是不是想報仇,這時,畫面上出現『恭喜』兩個字的時候,我的心真的涼了一大半。突然隔壁的小門打開了,我想趁現在逃脫免得受逞罰,結果小門裡走出了一個魁武的壯漢機器人,一腳踹倒我,拿著手槍抵著我的後腦勺,我的後腦勺開始出現不知名的灼熱與麻痺感,就連睡覺的我,也深深的感受到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很像我真的要死了一樣,這時的我在夢中快速跑過生活的跑馬燈,我問自己,這一生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我的答案是,沒什麼好遺憾的,我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然後我又問自己,那我這一生到底在追求的是什麼,我想也不想的說,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現在才明白,原來我什麼都不想要,原來我把愛情看得那麼重要,其實平常活著,很容易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漸漸的,我發現,每一次的夢,都是自己在跟自己對話,讓我們更了解自己,什麼才是你真正想做卻不敢做的,什麼才是你真正在乎卻又假裝不在乎的,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我在社會上有沒有成功,因為我覺得,我的目標就是找一個真正在乎我的人,一起做一件我們都很在乎的事,可能一起旅行,一起開店甚至一起相處,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就是我所定義的成功吧。

刀劍神域 幽靈子彈篇

arrow
arrow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