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南,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美食之都,棺材板、蝦捲、牛肉湯、鱔魚麵、豆花、意面......樣樣都是好吃的,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好吃的度小月。

  擔仔麵就是我們俗稱的度小月,小月是以前捕魚人常常很困擾的時期,因為小月通常會遇到許多的颱風,以至於捕魚人沒辦法出海捕魚,而創立擔仔麵的洪芋頭,就是一個以海維生的捕魚人,當他沒辦法出海捕魚的時候,就在廟口賣擔子裝來的麵來度過小月,擔仔麵也因而得名。

  而我身為一個高雄人,實在是很少接觸這類的美食,於是我天就特地去造訪一下位於台南中西區中正路上的度小月原始店。

店家資訊

店名: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本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76號

營業時間:11:00 am~9:30pm

電話:06-2231744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tsm16/

外觀裝潢的古色古香,很有當時清末民初的風格,進到裡頭就能聽到陣陣琵琶聲,非常的讓人放鬆的環境

  一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有人在煮麵,用的是傳統的甕

  開放式的廚房,讓人不會覺得環境髒亂,裝潢也是引人入勝

價位不會太貴,以餐廳來說算是平價的價格

如果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來店消費,下面那些也都可以單點

相香腸兩個一組,他也可以單賣一個60,對客人來說算是設想周到

店內採開放式廚房,讓你清楚的看到他們的製作流程,不會讓你對環境衛生亮黃燈

我點的是他們的招牌擔仔麵,味道很到位,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麵條的Q度也相當夠,於是我加了一顆滷蛋看起來更好吃了

原本是有香菜,不過我不太吃香菜,所以就沒叫他放。

最後,外面也有提供遊客拍照的地方,讓你體會以前賣擔仔麵的感覺。

喜歡府城小吃的朋友可以來這間店吃吃看,台南的是一個值得探索的地方,充滿老的故事與新的活力,希望未來台南還可以繼續保有傳統,更可以在美食之都這個地位屹立不搖。

 

arrow
arrow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