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蘭拉麵

電話:(02)2758-386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營業時間:24hr

堪稱日本最厲害的拉麵『一蘭拉麵』6/15終於在台灣開幕了

終於可以不用飛日本也可以在台灣享用到道地的一蘭

不過一蘭的影響力可真的不小

自從它進軍信義區之後

每天排隊人潮不曾銳減過

就連不是正餐時段排隊也至少要一個小時

比起剛開幕的時候兩個多小時已經明顯減少很多

但影響力依舊很足夠

這是晚上十點多的光景

已經這麼晚了

排隊的人從來沒有減少

我看台北有一半的人應該都有花錢來受罪過

從十點半開始

我大概排到十一點半才好不容易到了門口

可是不要太開心

因為進去裡面還要在排隊

但是蠻貼心的是

外面不但有提供冰水

還有電風扇

不至於讓排隊變得那麼辛苦

在排隊的時候

他會先給我們一張點餐單

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選項

而他們的麵只有一種

但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整麵條粗細、軟硬、要不要蔥或蒜還有要不要加肉

如果還要額外加一些東西的話

像是下面的木耳、半熟蛋......之類的東西

可以在下面的部分做勾選

這是他們的菜單

因為麵的口味只有一種

只能額外加東西

基本上一碗麵是288然後再看你要加什麼其他額外的東西去加錢

進來之後

他們每一個房間外面的牆壁都有一個座位表

一旦有人結帳

座位表就會自動同步空座位

讓帶位速度更快更有效率

我覺得這點蠻好的(科技的進步啊

他最特別的就是

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立的空間

反映出日本吃飯需要一些個人隱私空間的文化

因為這樣

廚房的工作不會影響到客人

上餐的速度也可以很快

是一個蠻有效率的餐廳

等了一下下

我的麵終於來了

真的快要餓到前胸貼後背

本來是要吃晚餐

都變成宵夜了

基本的麵是288元(兩片叉燒+麵+蔥)

其他的東西都是額外加的

木耳38元

它的木耳還不錯

蠻爽口的

不會像某些火鍋店吃起來很軟爛

半熟蛋38元

蛋的味道還好

比較希望可以是蛋黃不要那麼熟

會更好

彈珠汽水58元

我是覺得彈珠汽水真的很貴

畢竟台灣的彈珠汽水可能一瓶也才10元左右

但是既然是日本的店

就嘗試一下日本的彈珠汽水如何

其實味道跟台灣的沒什麼差別

建議不要點

因為桌上都有提供水

我覺得一蘭比較特別是他的湯頭跟麵條

拉麵用的是博多的極細麵

不會讓人覺得太粗很難咬

因為我本身討厭咬拉麵

所以這種細麵很討我歡心

我也覺得他的湯頭很有味道

不會到太濃

但加上些許的辣粉更能提味

即使我們已經要走了

人潮依舊沒有減少

超過十二點還越來越多

感覺把這個當宵夜會不會有點太多了

不過是真的值得來看一看

品嚐一下這美味的拉麵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

請記得到紛絲專頁按讚分享也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

臉書/IG /窩客島搜尋:Mr.蛋白植

arrow
arrow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