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了一首很有意思的歌『大田後生仔』

主要是寫給這些零零後的學子們

用大田人的精神

希望他們努力闖蕩

不要畏懼腳下的路多難走

 

不過這首歌也點出了一個直得討論的問題

『零零後的同學還會說方言嗎?』

這是很現實的一個文化問題

就像很多原住民到了平地生活後

有著原住民的血統卻不會說自己家族的語言

漸漸的許多文化都慢慢被遺忘

閩南文化也是

還保留著這些文化的人都漸漸離開人世

年輕人們都慢慢遺忘了這些舊有特色的文化

這真的是我們可以深度去探討的一個問題

原唱版:

ㄚ 蛋蛋版:

歌詞:

作曲 : 林啟得

作詞 : 林啟得

原唱 : 林啟得

我出生的地方叫做大田縣

縣裏很多的鄉鎮 他們都很團結

東街口的路邊 有很多奶茶店

零零後的同學 妳不會說方言

做人壹輩子 快樂沒幾天

壹條大路分兩邊 隨妳要走哪壹邊

不怕不怕就不怕 我是年輕人

風大雨大太陽大 我就是敢打拼

呀伊 呀伊喲 呀伊喲餵 呀伊喲 呀伊 呀伊喲 呀伊喲餵 呀伊喲

我生活的地方叫做大田縣

縣裏很多的姑娘 她們都很安全

壹年四季的秋風 又吹到了這兒裏

我說年復壹年 妳說多賺點錢

做人壹輩子 快樂沒幾天

壹條大路分兩邊 隨妳要走哪壹邊

不怕不怕就不怕 我是年輕人

風大雨大太陽大 我就是敢打拼

做人壹輩子 快樂沒幾天

壹條大路分兩邊 隨妳要走哪壹邊

不怕不怕就不怕 我是年輕人

風大雨大太陽大 我就是敢打拼

呀伊 呀伊喲 呀伊喲餵 呀伊喲 呀伊 呀伊喲 呀伊喲餵 呀伊喲

follow跟訂閱追蹤『Mr.蛋白植』:

arrow
arrow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