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在等一個人,等那個你心中的理想情人,但你有想過那個人真的存在嗎?」

 

 (圖片取自 網路)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有一個對愛情的憧憬對愛情的想像,想像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個理想中的白馬王子或是白雪公主,對未來懷抱著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夠遇到那個對的人,戴愛玲《對的人》:「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寧可空白了手等候一次真心的擁抱」,但我們常常忽略一件事,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從46億人中遇到自己真正對的人。
  有些人尋尋覓覓一生,卻跟這個人一直是平行線,有些人覺得他是對的人,卻在交往後發現不適合,白白浪費好幾青春,青春只有一次,別因為自己對另一半的崇高幻想,讓自己陷入在盲目漩渦中,不斷錯過真正愛你的人,有時候理想與現實是沒辦法兼顧的,或許我們期許自己的男友能夠是個有肩膀的人,但眼前的他卻不是,但我們不能保證十年後他會不會是個有肩膀的人,或許我們期許自己的女友是個善解人意體貼照顧的人,但眼前的她卻總想到自己,永遠不了解你,但是你不能保證她十年之後,夠了解你之後,不會為妳付出,對你體貼照顧。

(圖片取自 網路)


  現階段,她/他可能還不夠成熟,但我認為,交往就像投資理財,我們要想的不是活在當下,而是去想,我們會不會有未來,如果交往只想著活在當下,那這段感情只是交往,但如果你們彼此都是想很遠的人,那這段感情變也會隨著你們的計畫穩穩的前進。有些人他們不喜歡規劃,因為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尤其是我們這個F世代的人,有錢則花,很少有人願意把錢拿來養錢,月光族的增加造就了交往的金錢壓力,許多人認為交往太浪費錢,何必交往,單身也可以做很多事,但這樣想或許是對的,但也可能是錯的,當你選擇不交往,就是少了學習與另一半相處的機會,過著只有自己的人生,這樣沒什麼不好,只是我們就錯過了一個機會,一堂人生寶貴的課題。

 (圖片取自 網路)

  曾經,我有個朋友,他的毅力我非常佩服,他是一個活潑的男生,但在補習班裡面遇到他的理想對象,從那天起他開始瘋狂的追求她,她餓了幫他跑腿買飯,他睡著幫她蓋外套,好朋友來,幫她準備巧克力,除了瘋狂的追求也大方的示愛,在大家面前告訴大家,他就是要追這個女生,也一直不斷的跟女生說希望他能答應他,但是兩年過去了,他依然做著同樣的事,眼看畢業季快到了,男生也努力的跟女生考上了同一間學校,卻在上了高中後,女生馬上跟另外一個男生在一起,我覺得替他感到很難過,但同時我也不太驚訝,畢竟,兩年太久了,對我而言,追那麼久還追不到的女生,那就真的該放手了,因為或許她是你的理想型,但是你卻不是他的理想型,所以,對我來說,或許以前我也會跟他犯一樣的錯,陷入愛情中就瘋狂盲目的一直追求,在愛中無法自拔,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通病,但是隨著經歷的增長,你會開始了解,愛情不是只有理想型,兩個人在一起要思考的不是對方是不是完全符合理想,而是對方對於未來兩人的規劃有沒有理想。
   (圖片取自 網路)

  我們這類型的人常常會自嘆自縊,總是沒辦法跟自己的理想型在一起,但是理想型不一定是適合型,這個問題我們從來沒有思考過,我們只會一味的抱怨老天爺不給我們機會,但是我們卻忽略那些喜歡自己的人,或許這些人才是真正適合你的人,只是我們一再盲目的追尋不適合自己的理想型,也許有一天,當我們突然被一棒敲醒的時候才會恍然大悟,一切都像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