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高雄人

一個來自小城市的孩子

對於我們8年級生來說

未來是迷茫的

畢竟要叫一個剛出社會沒多久的孩子知道自己做什麼才能維持家計

這跟叫一個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的孩子學語言的文法一樣難

我的同學很多北漂了

而在高雄高做一年的我,也選擇了北漂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決定

很多時候身邊的人都笑我傻

去台北幹嘛

台北消費那麼高還要繳房租

你存的到錢嗎?

但我不認為我去台北是要存錢的,我是去台北撒錢存經驗的

截圖 2020-01-14 下午3.30.46

有的人花錢投資基金、股票

人為什麼要投資,因為缺錢

因為大環境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錢淹腳目

薪水越來越少只能靠投資來幫助自己度過下半輩子

但我選擇投資自己

去台北也是一種投資

台北的資源多

我能更有效的找到人脈與經驗

如果把自己綁著,那只會讓自己的眼界越來越窄

現在的年輕人選擇很多

但也因為選擇太多

導致許多人變得沒有方向

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其實你問我要什麼

我只能跟你說,我也還在摸索

因為這個世界太大

我不可能隨便做幾種工作我就知道我自己適合什麼

工作很多只是要找到你適合的和你想做的

截圖 2020-01-14 下午3.32.07

之前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在台北

是劇組的攝影助理

很多人都很羨慕我能夠看到明星

但其實我更羨慕你們有正常的工作時數

這個工作我雖然很喜歡

但因為不正常的工作時數加上超出我體能的負荷

這個工作我做起來非常吃力

每天工作16~19小時

因為學長制度一直被針對

壓力大到吃不下飯

很快的我的身體就身病了

可以說是身心俱疲

犧牲陪伴家人朋友的時間

犧牲自我的娛樂時間

犧牲睡眠

只換來微薄的薪水

於是我選擇離開

那時的我對這邊產生了厭惡

也對自己產生了質疑

我懷疑自己的能力也懷疑自己的決定

我毅然決然回到南部去休息,也告訴自己如果心態還沒調整好就不要妄然做決定

截圖 2020-01-14 下午3.33.27

這次我又再次北上了

希望這次我能用最好的心態去面對台北的工作

台北是個現實的地方

如果沒有能力很容易就遭人排擠

如果太有魅力又容易遭人妒忌

所以要好好的去拿捏這些職場的平衡

沒有人能夠幫你分擔這些壓力

只有自己能夠去排解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在北部好好生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漂 台北 高雄 心情
    全站熱搜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