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hoto-7317705

 

聊聊人生中的『吿別』

 

這篇文章其實就是想跟大家聊聊人生中的『告別』經驗,我們從認識一個人、環境、物品甚至是信仰的時候,就要告訴自己,某天或許是等等幾秒後,你就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消逝,不得不對這個人事物做出『告別』。

 

pexels-vidal-balielo-jr-1682497

 

死亡對於被留下的那方,永遠都是突然的

 

即使知道一個人的狀況不好,可能壽命只剩沒幾小時,但當這個人真正消失的那刻,其實就算對於準備好的人,都是非常突然且無法接受的。一個人事物的消逝,容易讓人徹底改變生活方式和看待人生的態度,即使知道自己還是要照著原本的步調生活,但生活其實已經在許多地方發生變化,或許是平常下班回家總是會看到桌上熱騰騰的飯菜,但這天起,桌子不再有熱騰騰飯菜,也缺少了一點熟悉的嘮叨聲,雖然我們這些被留下的人,可能會怨恨,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為什麼不是別人跟我告別,但其實每個人最後一定都要學會的『告別』,就是跟『自己』告別。

 

pexels-josh-willink-286625

 

學會與他人『告別』,才能真正面對自己的離開

 

我們人生中常常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告別,而每一次的告別,其實都是讓我們繼續成長,當真正放下後,許多時候就會知道怎麼面對自己人生的結尾,不管你這一生創造多少豐功偉業,有一件事就公平的,人都會離開,所以不管人生面對多少朋友、親人、寵物的離世,請務必要告訴自己,你很棒,每一次成功挺過悲傷,都是離成功跟自己告別更近一步。

 

pexels-magda-ehlers-1319572

 

其實我會想寫這篇文章是想紀念我女友的兔子過世,她非常難過,因為這隻兔子陪伴她八年多的歲月,從生、老、病、死,我女友都細心地照料著祂,即使祂從一歲多開始癱瘓,主人也是不離不棄,每次都要細心地處理祂所有的起居,直到最近因為年紀大了,只要一被發現有任何不對勁,就會立刻帶去看醫生,但最後仍敵不過老化所帶來的疾病,我女友非常傷心,我也很希望能安慰到她,所以在任何時候,只要她說她要看兔子我都會帶她回家,我不會照顧寵物,但我希望兔子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我也希望我們都能學會好好『告別』,畢竟這個課題,人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學會,願我們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人,如果有人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我也希望未來的日子不管怎麼樣,你都能好好跟自己的最愛的人事物『告別』。

arrow
arrow

    Mr.蛋白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